既然到了舊金山,就一定要看一下巨人隊的比賽。

選了個晚上沒有行程的星期三,上網訂票發現座位只以看台遠近和內外野的價錢區分,沒有所謂一壘或三壘的選擇,後來才知道大聯盟並沒有所謂主場客場加油區的分別,既然到了舊金山,這就是巨人隊的場子啊!實在是夠high的!!!!

買到了一壘上方蠻前面的位置,票價$30美金加上手續費,不到$40塊可以搞定,要便宜一點還有不到$10美金的遙遠看台,而MLB很貼心的,會在比賽前一天發Email預告先發投手,比賽第二天也會把結果和報導寄到Email給你。巨人隊的主場AT&T Park就在市區東南方靠近港灣大橋的海灣,坐Metro十分鐘就到了,夏令時間的六點,球場紅磚在藍天下很漂亮。

IMG_3730.JPG 

而且繞到外野處,直接就是無敵海景,我一直在想像全壘打遠一點就會掉到海裡的畫面...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出外旅遊雖然常住到很多地雷旅館(最經典的是Tasmania EdgeWater,圖片請參照另一位苦主Rae的Blog http://blog.xuite.net/raeliu/roxy/5860601),但我倒第一次遇到旅遊書一致推薦、網友評價超高的精品時尚旅館,結果骨子裡卻像間古董民宿....

先看一下最近蠻有名的旅遊作家溫士凱介紹的Hotel Diva

http://tw.myblog.yahoo.com/travel-danny/article?mid=502&prev=508&next=429&page=1&sc=1

抵達舊金山已經晚上快十點了,Hotel Diva冷色系的門面加上昏黃的燈光看起來很酷像間夜店,未加修飾的電梯很明顯是想保留金屬元素的感覺,但很快可以在電梯地板的金屬刻紋間的黑垢發現歲月的痕跡,所以本來很有現代感的金屬風格,馬上轉變成在某個沒有裝飾的貨梯裡,電梯門一開,窄小的走廊勾起了許多我在澳洲住青年旅館的記憶,還好進房間的門是用刷卡,而且一進房我就笑了

IMG_3684.JPG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5707.JPG 

幾乎忘了部落格的存在

日子過得很快,在高鐵台北新竹間的穿梭、在氣溫30度和13度之間懸殊的起伏

工作中一個接一個的案子、目不暇給的新技術發表

當心理跟身體都累爆很想講講人話的時候,MSN上的常用聯絡人竟大多是工作上的夥伴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職棒20年的總冠軍打完,統一像是寫劇本般的總算在第七戰台南完成三連霸

戲劇化的單場七次失誤還可以贏球(這個記錄是兄弟的)

戲劇化的打了17局六個多小時的延長比賽

莫名其妙多的四壞球和雙殺打

但橘色彩帶拋下的剎那、標哥眼泛淚光激動握拳的鏡頭,內心還是充滿感動的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有一個很酷的小學老師!

那年的新店山城裡,小學六年級重新分班,我們遇到了真正山裡的孩子。

來自阿里山鄒族的班導那年才26歲,現在回想起來,記憶裡那些快樂的童年,或許都是來自她的鄉愁...國語課上完該學的生字,老師會拿出吉他教我們唱山裡的歌,而那一則則關於山裡的生動故事,總是讓一群小鬼安靜下來專注看著台上,我還記得那些山上打獵射飛鼠的故事,總是讓我嚮往著獵人的生活,直到有次老師私下興奮的把我叫到一旁,拿出一個用塑膠袋層層包裹的東西,略帶神秘要我猜是什麼,就在最後一層報紙打開露出飛鼠頭的時候,我再也不喜歡聽飛鼠的故事了...(看,老師果然很酷的要教我什麼是幻滅外加訓練膽量)

童軍團露營我們叫她老狼、體育課的躲避球比誰都狠、拔河比賽拿冰棒引誘我們、假日跟一群想去山上找淡水河源頭、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最後以烤肉收場...畢業典禮吊滿了整間教室的紙鶴哭得比誰都慘...我們畢業後沒幾年,老師回到家鄉教書,我記得她是這樣說的,因為山上偏僻不容易留住外地的老師,那不如自己來吧,加上自己一路從山上到山下的求學過程,或許更能知道山上的孩子需要什麼。

大一那年是我第一次到山美,才知道原來上了阿里山公路後,還要沿著蜿蜒的山路往下走到山谷裡,才是我們兒時故事裡熟悉的「山上」,而山谷有的很美的名字 ─ 達娜伊谷,是原住民語裡「忘記憂愁的地方 」。老師讓我在美勞課裡陪小朋友剪紙,山美國小全校只有數十個學生,所以連美勞課都是兩個年級併班上課,愛說故事的老師仍不忘在下課前再來一次,要我講澳洲袋鼠的故事給小朋友聽,小朋友乖乖坐著睜大眼睛聽故事,鴉雀無聲的台下讓我超緊張的,深怕他們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但不知道袋鼠在他們心中的地位,會不會就像當年我嚮往飛鼠一樣。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