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外旅遊雖然常住到很多地雷旅館(最經典的是Tasmania EdgeWater,圖片請參照另一位苦主Rae的Blog http://blog.xuite.net/raeliu/roxy/5860601),但我倒第一次遇到旅遊書一致推薦、網友評價超高的精品時尚旅館,結果骨子裡卻像間古董民宿....

先看一下最近蠻有名的旅遊作家溫士凱介紹的Hotel Diva

http://tw.myblog.yahoo.com/travel-danny/article?mid=502&prev=508&next=429&page=1&sc=1

抵達舊金山已經晚上快十點了,Hotel Diva冷色系的門面加上昏黃的燈光看起來很酷像間夜店,未加修飾的電梯很明顯是想保留金屬元素的感覺,但很快可以在電梯地板的金屬刻紋間的黑垢發現歲月的痕跡,所以本來很有現代感的金屬風格,馬上轉變成在某個沒有裝飾的貨梯裡,電梯門一開,窄小的走廊勾起了許多我在澳洲住青年旅館的記憶,還好進房間的門是用刷卡,而且一進房我就笑了

IMG_3684.JPG 

接下來的六天我就是跟這個大腿窗簾一起睡的,所以我睡覺的時候盡量不翻到右邊側睡,以免被大腿嚇到,其實,Hotel Diva真的很有設計感,所以隨便拍的照片都很好看,只是很多設計少了實用性,例如說床頭上那從兩瓣鋼片間穿出的燈,在我看來很像一朵花,除了創意,也讓整個金屬線條變得柔和起來,但躺在床上時,那兩邊鋼片就像刀一般正中我的眉心,所以,接下來的六天我都是向左側睡....

旅館的設備很陽春,保險箱是用鑰匙鎖的、冰箱是空的,每層樓都有一個共用空間,裡頭有販賣機、微波爐(旅館沒附餐廳)、熱水,對,熱水,如果我要喝熱水的話,我不能穿睡衣,至少得穿個鞋有點人樣的去外面倒水,偏偏老房子的隔音很差,因為是木板地,每天晚上隔壁、對面幾點回來,都可以聽到地板唧唧響,然後早上大概八點打掃的人會開始吸地,而最不能忍受的,是地毯散發出來那種時間的味道,有點像霉味又再複雜一點,下圖就是我每天半夜會去倒水的地方,右手邊是台灣常見但國外很少見的熱水瓶,因為熱水瓶每天在那,我也不敢想它上一次清洗是什麼時候,左邊切到一角的是販賣機,第一天晚上到的時候渴的要死不想喝水龍頭,但礦泉水賣完了,我只好喝Dr Pepper渡過那一夜

IMG_3696.JPG 

這是另一間怎麼拍都好看的共用空間

IMG_3698.JPG 

挑高的空間懸掛一件洋裝當擺飾,晚上還會打燈,很簡單就營造出氣氛

IMG_3697.JPG 

但除了床睡起來超舒服,Hotel Diva的實用性真的不怎麼樣,浴室跟洗手台分開,浴缸排水的速度比淋浴的水流慢,所以洗澡的時候都會淹水,淋浴頭是卡死不能拿下來只能左右改變角度的那種(突然想到15年前的聖心宿舍)

IMG_3723.JPG 

洗手台維持一貫簡單的金屬元素,其實就是家裡廚房的流理台啦....而且我最不能忍受的是沒有毛巾架,為什麼一定要把毛巾捲得像朵花插在右手邊的洞

IMG_3714.JPG 

為了證明旅館真的很有歷史,看那個插座就知道了

IMG_3725.JPG 

房間另一半的全貌

IMG_3720.JPG 

總結是Hotel Diva的地點真的不錯,工作人員也很親切,床和枕頭的舒適度媲美五星飯店,但睡眠品質會被隔壁走路的聲音和早上的吸塵器打壞,地毯的氣味不適合有潔癖的人,除此之外,如果不要把它當作精品旅館,在住宿很貴的舊金山,一晚大約台幣$3900應該還算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