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就知道接下來誰要出場了 

是的,七月才聽過的各哭各的蔡健雅演唱會,在簡單生活節又開唱了!

我和果安泥笑說感覺好像回到七月的演唱會,因為除了曲目,一向話不多的Tanya連穿插的台詞都一樣,只不過,抽掉了眼淚的部份,沒聽到【陌生人】、【雙棲動物】這些力道很強的歌,雖然旁邊一群自high的港仔一直嫌沒有樂隊很寒酸,但我反而覺得用兩把吉他重奏的方式,將歌曲玩出了另一種味道,一種很適合坐在草地上、輕輕淡淡的溫暖,【Beautiful Love】和【思念】仍是必唱,這時我們發現右前方有位超熱情歌迷,除了每一首歌會一字不漏的跟唱外,手勢動作還會配合歌曲的情感,好像是自己在開演唱會,甚至連Eric Calpton的歌都會,只有在Tanya唱Nirvana的歌時才停了下來,我們自己開玩笑說,大概是之前沒聽Tanya唱過,所以她還沒練好...快笑翻的小花偷偷照下雙手合十正在演唱的歌迷(因為沒照到正面,我沒打馬賽克應該不算不道德吧...)

很投入的歌迷

我很喜歡從歌手介紹下首歌的開場白中去猜歌名,當Tanya說這首歌對她很重要的時候,我本來以為會是什麼讓她歌手生涯出現變化的大賣歌曲,結果【紀念】的前奏一出現,嗯,我整個人就掉進去了啊.....因為Tanya不只一次說要將現在的正面力量分享給大家,再加上連唱歌都在笑的甜蜜感覺,我實在忍不住像水果日報一樣八卦,轉頭告訴果安泥,我覺得Tanya正在戀愛耶.....「我也這樣覺得耶」,得到一樣的答案,我們都笑了,雖然這只是個無聊的猜測,但歌聲是真的有力量的,七月聽過的歌曲,十二月再聽,你聽到了不一樣的情緒,而無論Tanya想傳達的是怎樣的正面力量,我和果安泥都不約而同接收到了,短短50分鐘的演唱,我們就這樣帶著很滿足的幸福感覺,衝往下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