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梨→薩爾瓦多】飛行路線

日期
出發
 
抵達
 
飛行時數
轉機時數
Wed 7 May 08
19:45
Sydney
09:30
Honolulu
9hr45m
 
Wed 7 May 08
12:30
Honolulu
21.15
Los Angeles
5hr30m
3hr
Thu 8 May 08
01:50
Los Angeles
07:35
San Salvador
4hr45m
4hr35m
 
 
 
 
Total
20hr
7hr35m

每次要長途飛行時都會很緊張,怕轉機時行李弄丟、怕飛機延誤或搞錯時間錯過下個班機
但我想很少有人會像我一樣想出那麼折磨人的路線:為了用哩程數換免費機票而到夏威夷轉機




所幸這次轉機還挺愉快的,從上空看夏威夷很有雪梨的感覺
漸層藍色的漂亮海岸、隨處可見的高爾夫球場,有點後悔JW在這唸書的時候我怎麼沒來玩
下飛機後一股潮濕的熱空氣迎面撲來,很典型的島嶼氣息
為了配合整班飛機上充滿渡假心情的澳洲人、還有開頭都會先講「阿囉哈」的機場地勤
我乾脆假裝自己也是來夏威夷玩,在機場還拿了幾本免費的中英文夏威夷導覽
出海關後的入境大廳很簡單,有不少市區接送和旅遊業者在拉客
隨處可見的雞蛋花很容易讓我觸景生情,想起自己那盆長香菇的雞蛋花...





很快的從入境處殺到樓上出境處,check-in全是木頭櫃檯而且不規則散佈在大廳內
整個空間有種試圖延續渡假的感覺,我也早就換上了拖鞋遊走在機場內
因為一旦跟美國有關係,我在機場就是不斷的脫鞋安檢
但夏威夷機場另一個特別的部份,就是你會誤以為自己在日本
除了所有指標英日文對照,機場的免稅店聽到的都是日文
商店裡還賣日文報、冰綠茶、酵母麵包

AA航空國內線很像Virgin Blue
登機前就先廣播提醒大家機上不提供餐點,但可以買美金十元的三明治
接著又強調這是全滿的班機,要我們登機盡量合作加快速度
等上了飛機又再廣播這是班全滿的班機,如果不想Delay,請放完手提行李後自己關起置物櫃
反正這是班空姐不會理人的飛機,所以我就一直睡一直睡
睡過了午餐時間再加上時差跳過的晚餐,我到LA了!

LA沒有照片,因為無論是1997、2005還是2008年,每次來我都不喜歡這個城市....
明明是安檢重重的地方,但中國法輪功卻可以在機場內纏著人宣揚「腐敗的中國要滅亡」
不停排著設計很亂的隊伍安檢,其中進管制區之前有一個隊伍是用防偽燈檢查護照
我後面有一對美國母女,三、四歲的小女生排隊等得很不耐煩
於是問她媽媽為什麼要排隊等那麼久,媽媽很有耐心的回答是因為要做安檢
小女孩有點不爽的說她才不在乎安檢
媽媽則酷酷的說:「如果有炸彈你就在乎了!」
我想美國人如果都這樣教育下一代的話,炸彈應該會成為美國人永遠的民族罩門吧....

在經過了20小時的飛行和將近8小時的轉機
來看看薩爾瓦多民眾是如何整齊列隊的在機場引頸盼望我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