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薩爾瓦多到瓜地馬拉開車只要約三小時,不過這條山路常發生整輛車被持槍搶劫的案件,所以坐巴士反而是最安全的方式,這種看不到背包客的豪華巴士分為頭等艙和商務艙,和台灣那些標榜總統座椅、空軍一號之類的豪華客運很像,但車票價格卻是「高鐵級」的貴,大概有不少的成本是要跟當地黑道和警察打好關係吧....

早上八點鐘從薩爾瓦多出發,整車看起來都是做生意洽公的乘客,只有我和我媽兩個亞洲人,發車後,兩名服務人員忙著分送每人一大盒蛋糕點心和飲料,當窗外景色從熟悉的市區進入了山區,我整個人進入了完全昏睡狀態,直到兩小時後巴士停了下來,本來荒涼的山裡,現在卻有一堆攤販聚集。



原來巴士已經到了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的邊界,正在排隊等通關的手續,敞開的車門外有很多人喊著Cambio提供美金兌換瓜地馬拉幣(大約是1美元對7.3瓜幣),但很有默契的,車外的人不敢越界進到車裡,車內的人也沒種踏出車門,後來海關上車檢查每個人的證件,連個章都不用蓋,我們就出境了,等看到薩爾瓦多兩個小亭子組成的邊防,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連章都不用蓋了....



進入瓜地馬拉後,這段路是最多「山賊」出沒的地帶(好像是古裝才會聽到的台詞),但周圍的景色豐富了許多,各種農作物和小村莊,我最喜歡盯著每個村莊都會有的小雜貨店,門口掛著的可樂鐵牌或啤酒廣告,木頭或玻璃櫃裡零落的幾包零食或物品,整個就是很有感覺啊,巴士的車速很慢,進入瓜地馬拉市區又塞車,搖搖晃晃約花了五小時才到目的地,正好是午餐時間,和當地朋友會合後,我們直奔傳說中很多小菜的韓國菜。

瓜地馬拉的韓國人很多,大部份都是在這邊投資設廠,做些成衣或日用品,因為團結的民族性,他們用包圍戰術買下瓜地馬拉許多土地,一個帶一個的移民到瓜地馬拉做生意,用當地便宜的勞工,製造產品外銷中南美洲其他國家和美國,在運輸上比大陸製品佔了更多地利,當地還流行說請佣人就要找韓國人用過的,因為韓國人超狠的,訓練的佣人相當有水準,但不要懷疑我為什麼要千里迢迢跑到瓜地馬拉吃韓國菜,因為在外面流浪了這麼久,韓國菜早變成了奢侈的享受,而且,無論是澳洲、薩爾瓦多還是瓜地馬拉,韓國餐廳給的免費小菜都很多很慷慨,其中,瓜地馬拉的是經典:



3個人吃了16盤可以無限續盤的免費小菜,四天三夜的瓜地馬拉行程也要正式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