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認識Tanya的歌是「記念」,然後在「無底洞」裡發現人類無可避免、害怕寂寞的劣根性,「陌生人」的畫面感雖然強烈,「雙棲動物」卻總讓我停留在2005年,直到「達爾文」確認了某種進化。


五月份在中南美洲沒有電話的日子,收到R'的email問我蔡健雅演唱會要不要去,而且只給我一天的時間回信,因為他急著去買好位子,所以我如果沒有在限定時間內看到信的話,那...就算了!幸好我沒錯過很厲害的第二排位子,雖然大家的反應都說Tanya的演唱會是聽歌聲,第二排座位卻讓我連Tanya彈吉他的和弦都看得很清楚,我還跟R'開玩笑,連Tanya媽媽和楊宗緯都坐我們後面耶!!

國際會議中心舞台佈置得像個溫馨的客廳,流線形的單人椅上放著四隻熊貓娃娃,周圍則被造景的植物包圍,開場的第一首歌是演唱會的主題「Goodbye & Hello」,舞台背景打出Hello Taipei的字樣,彈著吉他穿著黑色披風的Tanya從台下升起,配合著音樂"我聽說這裡是個美好的星球,充滿著色彩陽光溫暖的氣候",舞台背景是流動的台北街頭畫面,快轉的鏡頭照出忠孝敦化的路口、605公車,整體的感覺很棒,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因為這是出道十年來的第一場演唱會,Tanya的開場白聽得出很興奮,講沒幾句常會自己笑開來,那樣的感覺反而更像是直接在跟台下對話,整場的歌曲分為叛逆女孩階段、成熟女人階段、其他人的歌和經典情歌,有趣的是,整場滿到山頂上的歌迷像是有默契般的冷靜,大家好像都只會適時的鼓掌,並沒有太多的尖叫或站起來之類的動作,Tanya在台上說她覺得這樣很好、很喜歡這樣的氣氛,或許是跟她的歌曲型態有關,她觀察過她的歌迷,大部份跟她一樣是不會講太多話,卻有很多故事、很內斂的人,講到這的時候,全場很溫暖的又笑開了,而當她準備唱「雙棲動物」等系列情歌時,還告訴大家可以把面紙拿出來、螢光棒收起來,可以開始好好哭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演唱會有歌手一直在等大家哭,台上的問候語是「哭了沒」,搞得好像歌迷沒掉眼淚就不能結束一樣!

雖然沒有換太多華麗的服裝(其實有很多高跟鞋,其中螢光粉紅嚇到我了...),也沒有特別嘉賓,整場演唱會卻很有fu,會突然想起星光大道評審說的,唱歌是要感動人,就像R'聽到Tanya的快歌一樣會想落淚,唱到「當你離開的時候」我看到身旁的情侶牽起了手,而「呼吸」的穿透力則讓我不自覺的閉上眼睛,趁著換衣服的空檔,VCR播出Tanya作瑜珈的片段,把身體折到快像雜技表演不說,最強的是把腳放在脖子上唱歌,我想看完演唱會後,大家應該會分別想去學瑜珈、吉他、口琴和鋼琴吧!而另一段呈現Tanya在家種植物的片段,她說:「我不知道自己能養活什麼,所以就從植物開始吧」,我突然覺得超感動的,這個共鳴點很怪,大概是因為我連仙人掌都養死了,特別有感觸....

R'跟我很烏龍的在聽到別首歌的前奏時,就自以為是「陌生人」,講了第三次以後,我看到旁邊的女生白了我一眼(對,我就是音感不好....),好在安可曲終於唱了這首歌,不然我會覺得少了什麼,演唱會紮紮實實唱了3小時,Tanya很認真告訴大家這是最後一首歌,希望今天有唱到大家的故事,也祝福大家無論是哪一種愛情,都要勇敢的去愛,所以,最後一首歌,大家終於站起來一起唱,而哭的人,也笑了

看住時間 別讓它再流浪
從前我 太適應悲傷
你的出現在無意中 卻深深撼動我
一起走著 沒說什麼 心是滿足的

這個世界 隨時都要崩塌
我沒有 其他的願望
假如明天將消失了 趁現在我愛著
只想記得 被你抱著 溫熱的感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失去過 更珍惜擁有
多慶幸我是我 被你疼愛的我
緊緊牽住的手 不要放手 永遠守護我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很快樂 你會了解我
我不會再哭泣 是因為我相信
我們勇敢的愛著 每秒鐘 都能證明 一生的美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