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去墾丁是2003年初,因為看了【名揚四海】
這次去墾丁則是因為看了【我在墾丁*天氣晴】

為了要讓澳洲的重要人物集合,光是四個人的行程就喬了好久
改了很多次都覺得對負責訂民宿的莉莉安很不好意思
但總算在上星期一把盧盧二人組弄上了前往新竹跟莉莉安會合的火車
颱風之前的天氣好得不得了,台北出現了好幾天的超藍天
那天早上的新光三越,有很夢幻的雲和藍天


在月台等車時,有個年輕女生跑來問我們如何確認她的火車班次和月台
或許是覺得問這種簡單問題太尷尬,她一直強調自己是外島來的,第一次坐火車
看到她的車票跟我們一樣是第3車廂,上車時我還特別招呼她位置
相較這位外島朋友很進入狀況,當我轉頭問Audrey的位置在哪裡
有人竟然理直氣壯的說:「我怎麼知道」
「看你的車票啊!」
『我沒有車票啊!』
「那你怎麼進火車站的?」
!@$#^%$&@@%&@%@!$&!%$~#^!~@$^@

還沒研究出車票在哪裡,火車已經緩緩起動了
好在Vinci的位置跟我中間隔一個座位,所以猜得到Audrey夾在我們之間
於是至少在火車到樹林站之前,我們都在試圖還原案發現場,想知道火車票去哪裡了
我不死心的要Audrey搜身,看有沒有火車票的蹤跡
最後的結論很妙,原來過磁卡剪票機的時候
Audrey走我後面,她把票投進機器後,就跟著我走進車站而沒把票拿出來
我心想:「最好是我們兩個這麼小隻,門都沒夾到她啦...」
覺得自己很無辜的Audrey突然又冒出一句:「買單程票為什麼要拿出來」
馬上又被我和Vinci圍剿:「你在雪梨買Single也要拿出來啊」
感覺得到外島朋友在後面聽到我們的對話很想笑
一路又氣又好笑的一直在擔心到新竹怎麼出站
果然演技派的Audrey在半裝哭的娃娃音下,跟補票處的伯伯很含糊的帶過
大概是說些我第一次坐火車不知道票要拿出來、我兩個朋友的票都還在、我坐在他們之間之類的
我和Vinci看著排在Audrey後面補票的隊伍忍不住笑場
伯伯聽了兩次還是不懂Audrey在講什麼,只揮了揮手用莫名其妙的表情要她直接走出站就好
這讓我再次見識到台灣的「人情味」和Audrey賴皮的功力
在雪梨,這可是直接就罰澳幣$200啊!!!!

出了車站,莉莉安已經停好車等著我們
後座還準備了「一大袋」旅途中的零食
盧盧二人組把場子烘托得很像小時候郊遊
邊打開一包包新的零食大家一起吃、照路牌、自拍、唱歌
新化休息站讓車子休息時,Audrey乾脆模仿起最近的強打廣告「痘痘不見了」080
就這樣從新竹到屏東的路上,照了100多張照片
經過了每家招牌都一樣的菱角攤、賣椰子的、烤鳥、黑珍珠、黑金鋼、五路財神
我們,終於到墾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