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旅行要有主題的話,我這次去墾丁的主題就是去找天氣晴最喜歡的雨不停
所以,落腳的地方正是雨不停在墾丁住的民宿 -- 山海戀



這裡正對著船帆石的海景,但我最喜歡望著的,是對面漢文家的白色平房,第一天下午在民宿整裝完畢(短褲、拖鞋、防曬、充好電的相機),我們就殺到漢文家前面的海灘,雖然光影色彩不像電視上看起來那麼唯美,但從大街上通往屋子的那條窄窄的通道,漢文常撞到頭的冷氣仍在原處,門口貼著春聯並擺著阿公的藤椅,老外拉肚子的廁所則用紅色油漆寫著20元,只不過這回阿公不在家,門上還釘上了木閂,大概搬去跟叔叔住了...



後來跟民宿老闆娘熟了,大家開始很無厘頭的用「我在墾丁*天氣晴」方式對話,老闆娘分享了很多拍戲時的花絮和墾丁的拍攝景點,才知道阿公家原本真的有一對阿公阿媽住在這,電視播出後很多人會跑來這裡,指著房子說「就是這裡啦」,雖然白天在家沒事的阿公阿媽很喜歡和經過的人聊天抬槓,但有些人做得太瘋狂,會半夜騎著摩托車結伴來找漢文,在門口大叫吵得老人家睡不好,所以聽說家人看不下去,已經把阿公阿媽接走了,我們站在漢文家前的沙灘上,還可以看到可能是前晚的營火痕跡,旁邊也有很多跟我們一樣的遊客在照相,這個電視劇播映後的第一個夏天,阿公家真的很忙,但三更半夜的,請考慮一下鄰居的心情,因為像我們,都只用偷窺的!

從雨不停的房間看漢文家就是這種感覺


只是,我更喜歡在雨不停的房間裡面狂拍,像是坐在椅子前假裝打電腦,木頭地板上的地毯花色、籐椅上的紅色枕頭、小茶几上的白色水壺,還有雨不停吃百憂解的梳妝台,全部都一模一樣啊


最絕的是,晚上在雨不停的房間竟然看著公視重播


說了那麼多雨不停,我也有照顧一下當紀存希比較紅的阿南住的民宿


還有不管是當黃小俊還是阿佐,都在單戀李康宜的佐sir上班地點


其他還有雨不停寄狐狸給妞妞的郵局、阿南和雨不停都等過公車的恆春轉運站、亮亮工作的墾管處、阿南找工作的墾丁大街餐廳、八寶公主廟旁的衝浪店舊址、南灣的包子樓和樓上的楚大哥家,雨不停和天氣晴相約的日落之處關山,嗯,再照下去,所有人都覺得我瘋了....

但我下次去墾丁要住楚大哥家
http://www.lavilla-kenting.com/

天氣沒那麼晴的時候,要記得去龍磐的草地上滾幾圈,感受一下阿南夢想中的民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