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園遊會比較冷清,大家因為工作、因為太累週末要補眠等等原因,所以之前的一群人只剩我回去

來對比一下去年照片

 

 

這是今年的

除了人數差別,老師還是在同個位置的國二仁攤位,而且跟去年是同一件圍裙喔!在路上遇到孝班的杜立淳被嗆聲:「我們班回來的人比你們多」,哇咧,九月校友會也只有我們班沒人出席,大家是怎麼了...不過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玩法,我還是很開心的在學校混了四個多小時。

早上先坐捷運到關渡站,出站後看到不少穿制服的學妹和看起來很聖心臉的小女生(果然是剛畢業的比較愛回學校),一群女生吱吱喳喳,就已經感染到園遊會那種雀躍歡樂的氣氛了,尤其當車子要上關渡大橋轉上180度的大彎時,坐校車的回憶突然上來,以前6:10am發車的新店線,我都是睡到這個大彎會自然醒(住蘆洲三重是不會有這種記憶的),然後睜開眼會看到開闊的淡水河、大屯山和觀音山,此刻再看到這樣的風景,整個人很興奮,龍形路照例在園遊會的時候大塞車,只是兩旁蓋了更多高樓,把我們那時候嫌礙眼的地中海完全比下去!!!

進入校園後先殺到前花園去接待室找雪琴老師,因為差不多是用餐時間,我們就帶著警衛蔡先生的小五兒子一起去吃飯,秋雯老師建議我們吃飯還是去小學的攤位比較好,因為小學攤位都是家長在煮,中學部則是學妹們有如家政課的實驗,我覺得這個理論很妙,想起了我們國一味道參差不齊、由多位家長樂捐的滷雞腳和只要包起來就可以賣的潤餅,還有憑感覺泡出的一大桶檸檬紅茶,現在的我一定不敢吃....我跟蔡小弟在小學的攤位玩起遊戲,像是打地鼠槌水球和乒乓球彈進瓶子裡的遊戲,我簡直是對滾下來的水球殺紅了眼,連褲管都被噴濕,雪琴老師則在旁邊笑得很high,但我一定要讚美蔡小弟,因為換獎品的時候,他沒有選玩具,反而選了一個髮夾說要送給媽媽,現在這麼乖的小孩很少了...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上山後就跑進餐廳躲太陽,正好遇到孝班的王筱甄,這大概是我畢業後第一次見到她,長得跟小時候不太像了,但笑容還是一樣,所以我還是有認出來叫出名字喔(小小驕傲一下記性還不錯),厲害的是,筱甄跟我說她現在在聖心兼任數學老師,我很難想像自己同學回到學校教書的樣子耶,之後又在校友會寫卡片的老師餐廳遇到郭子菁和薇先(又是一位老師...),接著跑到高一攤位和陳盈盈老師打招呼,老師每次看到我都會睜大眼睛有點驚喜的樣子,但我接著跟她說:「一年又過了」,老師便很燦爛的笑開了,洪桂芳老師也是一樣的反應,看到我馬上想到要告訴我,去年園遊會的照片她有收到,這之間也有不少校友來問候老師,感覺都是比較年輕、看起來還在唸大學的學妹,大概是那個年紀對中學時代的記憶還很深刻、對回學校比較有熱情吧,不過整天我都在碎碎唸新制服,到最後雪琴老師都忍不住問我:「你真的很在意喔」,為了配合現在小孩子不喜歡把襯衫紮進裙子裡,新制服的上衣換成了白色Polo衫,可以直接放出來,下身的裙子仍然是天藍色,卻換成了類似牛仔布的質料,前面還有口袋,超‧級‧沒‧質‧感‧的,還好學校對環保的堅持依然沒變,我有注意到每個攤位仍是使用紙餐具,塑膠袋還沒滲入聖心的園遊會,但以前總奢望抽到電視放在宿舍的BINGO沒了,只剩家長會的抽獎。

因為天氣實在太好、天空實在藍得很美、淡水河也閃爍得耀眼,我在甲舨和操場上猛照相

 

到了三點左右的收攤時間,學校開放了行政大樓讓大家參觀,看到以前的教室,那個力量非常大,是那種會砰砰砰讓人心跳加快的感覺,國一仁教室那扇藍得很古老的門、綠屋棚往下跟快樂坊對話的角度、國二仁窗外望出去的相思林、訓導處那個又愛又恨的公佈欄只剩陌生的名字、國三仁門口的鞋櫃....很多教室已經被大移位,國中部在很久以前多了個愛班,我只是在國二仁教室前發呆了很久,怎麼看都不對,後來才想起我們應該是用紅色的木頭窗,而不是現在冷冰冰的鐵鋁窗。

 

由於舊地重遊的後座力很強,回程的時候我沒有去捷運站,選擇坐北八慢慢晃回去,窗外的風景有些變了、有些依舊,但這麼多年了,我怎麼還是那麼愛聖心啊!!!!

明年,我一定要挖大家去校友會和園遊會,該我們跟孝班嗆聲了啦!!!

p.s 很多人會想到童老師,她退休去美國住陪孩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