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實在是很酷的一年,墾丁春浪和貢寮海洋音樂祭都參加到了。

說是青春的尾巴有點太矯情,但只要提醒大家年紀即將邁入30大關,每個人都變得超有行動力!!!

運氣很好訂到來回都有座位的火車票,第一次到福隆的我有點被出站的景像嚇到

到處在賣福隆便當 

人跟人擠在一起實在很有夏天黏答答的fu,沿街除了叫賣便當,最熱門的還是啤酒,三罐一百或是成箱的堆在店門前,大家都是一袋袋的買,很多人乾脆直接扛著大冰桶。

跟著人潮往海邊走去,還沒聞到海水的味道,撲鼻而來的是炸雞排、烤香腸、烤魷魚的味道,這簡止是台灣從北到南各種活動的固定氣味啊....

短短的一段路因為人很多走了很久,進入海水浴場首先看到的是熱浪搖滾小舞台

熱浪搖滾小舞台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轟沃克在表演,但現場觀眾實在很不high,大家都在想辦法要怎麼過彩虹橋到對岸的大舞台,也只有到那邊才能踩到整片沙灘,但根據從對岸走過來的路人說法,過個橋大概要花一小時,橋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人頭

像是天堂的對岸 

這是黃小朵的近拍

1616027007.jpg 

坐在草地上野餐了一輪,等到了太陽下山,彩虹橋上的人潮並沒有減少的跡象,對岸的大舞台有種蓄勢待發的力量,讓人越看越心急,我們只好硬著頭皮"上路囉"

傍晚的大舞台 

 彩虹橋上抱怨連連,有人說逃難也不過如此,還有人說黑暗中好像是民間故事的奈何橋,大家趕著去投胎

彩虹橋上 

但彩虹橋上的景致其實很美,天空不同的層次下,海水靜靜的,沙灘上的大舞台亮起燈,像是個夢幻樂園

雨後 

走到大舞台前會先經過攤位區,有炸花枝丸、臭豆腐、甘蔗汁、烤鳥蛋、烤玉米等等,我想這應該是台灣最大的沙灘夜市了

根本是沙灘上的夜市 

總算走到大舞台前,沙灘上席地而坐要找個我們六個人的位置也很不容易,很多早到的人在地上挖出了沙坑,除了是劃出地盤不讓路人穿越,身體躺在沙坑裡、腳翹在沙坑上非常舒服,還可以把啤酒固定在沙坑邊緣

舒服的沙坑 

找一下我的腳在哪吧

1616034447.jpg 

一開始我還很用心聽台上的小護士樂團講他們玩團的心路歷程,但情緒激昂一度讓我們懷疑自己來到了選舉造勢場,因為位置實在距離舞台太遠,後來大家索性也不管台上,自己在沙坑專心喝酒聊天,我們前面有個超級大沙坑容納了約20人左右,感覺彼此不是很熟,有幾個主持人在前面帶團康,很像是個聯誼活動,所以我們都會"順便"聽聽他們在玩什麼。

突然之間,有個主持人要大家注意

「大家聽我說,奶茶你們知道嗎?他今天要求婚....」

「他們現在去廁所了,等下他們一回來,奶茶有準備項鍊,大家一起幫個忙...」

我躺在自己的沙坑裡看著眼前這些人對話,感覺真像是在看電視劇,過沒多久,一陣混亂中,前面沙坑的人拼了命的全體大喊「嫁給他、嫁給他」,沙坑裡的景象是男生跪在地上手裡拿著應該裝著項鍊的盒子,女生則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這個場面吸引了周遭所有沙坑的注意力,全部的人,不分沙坑都湊熱鬧大喊著「嫁給他、嫁給他」,女生遲疑了很久,我們還小聲開玩笑,猜這個女生會不會翻臉,有些熱情的民眾這時乾脆衝出了自己的沙坑,把大沙坑圍住起鬨著,我原本躺著很舒服可以看到的視線也完全被擋住,只聽到接下來的歡呼聲,想必是女生點頭答應了,玩high的路人這時乾脆大喊「進洞房」,還是靠大沙坑的主持人謝謝大家才讓人群漸漸散去,不過這件事也變成了一個懸念,我們都很想知道,活動結束回家後,這個女生會不會悔婚....

我第一次的海洋音樂祭可能是一場誤會,因為,好像跟音樂都沒關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